您的位置:首页 > 电子电工 > 插头插座 > 我所认识的浙商——飞雕电器集

我所认识的浙商——飞雕电器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5:54   浏览 N 次  

  我所认识的浙商

  ――飞雕电器集团徐益忠,飞雕国际大厦叶宏献

  

  飞雕电器集团位于松江的厂房

  上午在阅读《徐汇政协》,一张熟悉的脸庞印入眼帘,年轻帅气――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益忠,他是这期的封面人物。

  回想今年一月在区政协常委的沈宗良组织的有黄副主席一起参加的晚宴上认识了他,没带名片,却给我手机,听一些常委介绍他的企业才得知,创业近二十年,飞雕已成为国际性的集团公司,也是世界知名的品牌

  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制造、科研、进出口贸易、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飞雕电器产品涉足电工产品、建筑电器、小型家用电器领域,生产“飞雕”品牌的墙壁开关、插座、空气开关、换气扇、浴霸共40个系列近3000个品种的产品,在全国拥有几百个代理商,10000多家销售网点。在长期实践中,飞雕电器以超前的观念和行动,主动认识和培育市场,创造了崭新的市场拓展新理念,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形成了强劲的品牌竞争力。

  席间,徐益忠介绍了2005年,温州民企首尝跨国收购的故事,可以想见他的世界战略。 飞雕电器有限公司出资55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ELIOS公司90%的股份,一举站到世界先进制造业的高地。徐益忠认为,加入WTO后, 企业的采购全球一体化和销售全球一体化已经是国际大趋势,而与国外企业合作或者收购国外公司是参与全球竞争最好的方式。 徐益忠说,飞雕在国内虽然有一定的名气,但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和消费者还不了解飞雕,如果按照目前一般我们 产品进入欧洲或美洲等地普遍的做法,飞雕只能到那些地区的地摊上叫卖,只能继续走低价打进国际市场的老路。徐益忠说,这并不是飞雕想要的。 他目前在松江有几千亩土地需要再增厂房,也请教了有关创意设计方面的一些想法。他非常谦逊地希望我到现场看看,给予一些经验。

  他给我的印象:低调,斯文,年轻,有想法的温州企业家。

  

  书香中走出的徐总

  一直都以为,飞雕国际大厦创始人叶宏献和徐益忠是同乡,也许是同一家族的,但仔细研究才得知原来是两家不同业态的公司。江山大厦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大厦于2006年全面竣工,现更名为“飞雕国际大厦”座落于徐汇区肇嘉浜路1065号,与港汇中心、东方商厦摇首向望、本大厦占地面积4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691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大厦内安装了美国原装进口中央空调系统、进口高速电梯、智能化安全系统等一应具全,成功引进全球知名的美国家电零售商“百思买”加入,聘请来自新加坡的“狮城物业”做全权管理,定位为甲级写字楼和高级商业大厦。

  叶总也是徐汇区商会常委,一日在常委会暨融资平台会议结束后,我们在斯波特酒店大堂闲聊,我们都同时参加交通大学的求学,也算是学友。去年他还评为2010百年财富俱乐部十大风云人物。在这期刊物上,我再次浏览了他的创业历史。

  叶总也是非常成功的浙商,他也总是在默默无闻地做些慈善事业。正如他的名字,奉献是他的宗旨。但企业家总是这么忙,几个月中我们几次的短信约见都因为他在美国又在法国或在温州老家,一直未得以好好叙叙 ......留了些遗憾。

  

  位于天钥桥路口的飞雕国际大厦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