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电子电工 > 插头插座 > 逆境生存 朗能开关缘何卖断货

逆境生存 朗能开关缘何卖断货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7:16   浏览 N 次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国内消费品市场受到各方面自然灾害(雪灾、地震、水灾)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异常低迷,用"黑色夏季"形容当前的电工市场也不为过。但是,霍尼韦尔朗能却表现强劲,NB5.0/9.0系列开关产品上市就销售火爆引发断货热潮,这与目前市场普遍的表现不佳形成了鲜明对比。

  是什么使得朗能在市场上"一枝独秀"呢?"市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企业唯有积极创新,才能引导市场的潮流和趋势。"总经理邓超华的话一鸣惊人,创新--确实是一个值得很多企业积极思考的命题。

  战略创新,全球视野谋发展

  朗能电工是电工照明产业的市场领导者,在打造自主品牌的过程中,确立了"靠自身力量开发自主品牌"的创新途径;另一方面,朗能始终站在国内外开关产品技术前沿,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与世界500强公司霍尼韦尔合作,合力打造世界高端电工品牌。

  "视野决定境界",霍尼韦尔朗能总经理邓超华说:"随着朗能与霍尼韦尔的深度战略合作,国际化的思维方式很快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朗能技术创新特有的宝藏。中西合璧,两腿走路,实现技术创新的跨越式发展。朗能已经成为全球视野下的朗能,所面向的市场也不单纯是国内市场。我们是站在国际市场的角度来谋发展"。

  朗能自1991年进军电工领域,累计投资达数亿元,是掌握高端电工核心技术的厂家之一,而且渠道已经渗透到了中国的二、三线地、市。但要完成迅速的、稳健的国际化,既靠自主创新,还要通过"竞合"获得综合优势,特别是在国外市场上实现突破。在与霍尼韦尔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将得到更为有力的推进。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未来的竞争是国际化市场的竞争。如果没有国际化的视野,最终将会失去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总经理邓超华一针见血地指出。朗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理念创新,引领市场的源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朗能之所以能在市场上不断引领潮流,就在于它总是能够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大胆进行理念创新,提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概念,一次又一次地引领电工产业的潮流。"理念创新是创新的基础,是引领市场的源泉"。霍尼韦尔朗能总经理邓超华强调:"要敢于跨越而不要只是追赶,要大胆创新而不要一味跟进,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决定高度"。

  理念创新,才能领先一步。朗能有着十足自信的判断正是朗能持续领先的要诀:总能预见未来,提出前瞻性的创新理念。朗能全新的产品创新设计,提升了现阶段开关产品人性化消费和应用层面。这无疑是理念创新的最佳体现,而此种理念创新在产品上的完美应用,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当前NB5.0/9.0系列产品的一大重要砝码。

  在开关市场领域存在一个常见的现象:每提出一个新的理念,并在产品上应用推广,很快就有步步紧逼的竞争对手快速跟进,复制和模仿。比如,朗能近几年不断推陈出新的开关产品,过去很久了,依然有些厂商还在模仿其产品和经营模式。对于这,邓超华表现了自己的"豁达",并开玩笑地说,"有人模仿说明我们还做得不错"。

  朗能认为,专利固然重要,但创新不仅是企业实验室里的发明,更重要的在于能否迅速将这些发明应用于新的产品和服务之中,并推动企业在市场的快速发展。如朗能多个系列产品的创新上市,就是一个佐证。朗能所做的每一件事,几乎都有对手在竞争,他们的每一次创新也都能够被模仿和跟进。然而,难能可贵的是,朗能持久不断的创新能力、国际化的资源整合优势,却是难以模仿到的。而这种优势的根基,就在于朗能前瞻的理念创新精神和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

  产品创新,引领市场的需求

  由于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很多消费者已越来越钟情于创新化的产品,这就使得那些没有新意的产品在投入市场不久就很快被淘汰。但朗能却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这不仅为广大客户带来了安全、舒适、节能的产品,也让朗能获得了发展的市场机遇,从而不断发展和壮大。

  邓超华说,"创新最根本的就是要不离开市场,创新要为企业的品牌服务,创新要为消费者的需求服务!否则创新只能算是自娱而已!"霍尼韦尔朗能永远做好创新的根本--产品!

  2008年的雪灾、地震、水灾等让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大众的安全意识逐步增强,对于电工产品的安全性能也越来越关注。基于对消费者的人性关怀和安全、健康责任,霍尼韦尔与朗能在形成合资公司后,率先在全国电工市场推出了"安全"、"时尚"、"高品质"的安全电工、照明新品。这在NB5.0/9.0系列开关产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新品一上市不仅赢得了商家的订单,而且还赢得了电工"沃尔沃"的美誉,充分体现了客户对于朗能创新的认同。

  "在同质化严重、仿冒成风、杂牌成堆的开关市场中找出一个支点脱颖而出,并给市场带来冲击,是朗能产品创新的核心所在。很高兴我们的产品在此方面做到了,在后续新品的开发中我们将继续差异化创新来引领市场需求。"邓超华兴奋地说。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对于企业的市场竞争来说,"产品是一",产品层面的竞争是企业市场竞争的基础。霍尼韦尔朗能比同行更明白这一道理,更制定了一套严格的产品创新及管理机制,力求最终在市场竞争中将最有价值的产品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这些年我们投入到企业创新上的成本不断在增大,但这也让我们获取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更高的市场回报。"产品创新,让朗能赢得了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尊重。

  服务创新,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目前很多企业的服务还只停留在产品层面的包修、包退、包换等方面上,可以说这是比较低层次的服务。显然,这和霍尼韦尔朗能的"服务"有着明显的区别。对于霍尼韦尔朗能来说,服务已成为一种文化基因融入了企业的血脉。霍尼韦尔朗能认为,服务要以企业的价值观为核心,以创造顾客满意、赢得客户忠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坚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在专业上与广大客户进行价值沟通和创造,从而更好地让客户体验获取产品的价值。

  "服务就是要提升产品对于客户的价值,而不是破坏和损毁这种价值。"因而,霍尼韦尔朗能不断在全国大型城市开展与广大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服务活动,举办各类设计灵感沙龙、新品发布会等,针对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灵感等与广大经销商、客户等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让广大用户更好地体验朗能产品的安全、舒适和节能的价值。另外,霍尼韦尔朗能更注重与广大经销商、分销商结成策略联盟的关系,为广大伙伴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服务,帮助广大合作伙伴在市场竞争中创造利润和价值。一位与朗能合作已久的经销商说,"朗能的服务是多维立体的,不仅为最终用户提供各种售后服务,更帮助我们赢利,我们与朗能一起风风雨雨走过好多年,我们还将一直走下去!"

  后记

  在霍尼韦尔朗能的企业创新过程中,无不体现了掌舵人邓超华先生的务实、英明和睿智。在他的带领下,霍尼韦尔朗能很快便完成了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价值观、营销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并提出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五年规划",目前公司正在五年规划的指导下不断深化创新,"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创新;创新才能引领市场,造就品牌。"也正是遵循此理念,霍尼韦尔朗能在国际化视野、理念创新、产品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停地快跑,从未停步,引领开关产业并主导着市场风向。NB5.0/9.0系列产品刚上市就火爆销售,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也是对霍尼韦尔朗能创新的最佳回报!

广告赞助商